镜镜镜璿【已退圈】

跑路了都别管我了

捡到一只小狐狸

*鑫祺古代架空无脑小甜饼

*狐狸小唯鑫×道士师弟祺

*我知道有很多重名、撞梗的,但并不代表我抄袭(微笑.jpg)

*就算手机无了,也用电脑拼死拼活码出来的文,各位真的不会感动吗🥺

*🈲上升、🈲私转、🈲抄袭







马嘉祺是一个小道士。

在有一次下山历练时,他捡到了一只小狐狸。

小狐狸名叫小唯。




“师哥!”马嘉祺怀里抱着受伤的狐狸,急急忙忙地跑向秦旻。

“你看这只狐狸受伤了!能救救它吗?”

秦旻接过狐狸,找出草药箱,准备给它上药时,狐狸突然醒了来,恶狠狠地咬了秦旻一口。

“小唯!”马嘉祺慌张地给秦旻伤口上药,有些生气地看着狐狸。

小唯是狐狸颈脖处戴的细绳上刻的,马嘉祺不确定它是不是真的叫小唯,但现在是可以确定了。

因为小狐狸警惕地看着马嘉祺,眼睛骨碌骨碌地转着,看到了马嘉祺对它的示弱,才将信将疑地把爪子放在马嘉祺手上,让他给自己上药。

马嘉祺轻轻地在狐狸的伤口处抹上了草药,抬眸悄悄看着小唯因享受而半眯着眼的模样,身后的长尾巴一晃一晃的,看起来怪可爱。

秦旻已经回了自己的房间了,现在就是马嘉祺和小唯共处一室。

马嘉祺还担心小唯会不会提防自己,但自从上完药后,小唯就对他格外依赖,没多久就躺在马嘉祺怀里睡着了。

马嘉祺心想着这只狐狸怎么这么单纯,看了会儿小唯的睡颜,自己也睡去了。



“小唯!不准咬师哥!”马嘉祺看着咬着秦旻胳膊死不松嘴的狐狸,头疼地摇了摇头。

小唯已经和他们师兄弟俩待了三年了,却一直对秦旻爱答不理的,天天粘着马嘉祺。

按秦旻说的,就是养不熟的白眼狐狸。

小唯翻了个白眼,扑到马嘉祺怀里,故意用屁股对着秦旻,尾巴都快摇上天了。

秦旻感觉这小狐狸在挑衅自己。

不对,不是小狐狸。

这三年马嘉祺给小唯的伙食好得很,直接把当初瘦瘦弱弱的小狐狸养成了一只巨型狐狸枕头。

马嘉祺躺在小唯身上,一只手抓着狐狸毛茸茸的大尾巴玩。

小唯看着马嘉祺逐渐睡去,轻轻把他靠在枕头上,悄悄离去。


“祺祺,你可不要忘记我啊。”小唯不舍地看了一眼熟睡的马嘉祺,跑进了森林里。



今天是小唯离开的第三年。

“又是三年。”马嘉祺手撑着头,闷闷地想。

小唯走的这三年,马嘉祺手边没了可以挼的东西,没了可以抱的东西,也没了可以吵吵闹闹,互相陪伴的日子。

秦旻也走了,下山和一个姑娘成亲了。

本来也给马嘉祺说了一个姑娘的,但马嘉祺拒绝了。

秦旻走的那天拍拍马嘉祺的肩膀,意味深长地说,“师弟,你知道吗?”

“狐狸是可以化作人形的。”

马嘉祺愣在原地,连秦旻走了都不知道。


“所以...小唯是会变成人来找我吗?”



马嘉祺往自己的嘴里塞了颗葡萄,又白又细的腿上下晃着。

外面突然有人敲门,马嘉祺急忙起身去开门。

“抱歉,外面下着大雨,我可以暂时在这里躲会儿雨吗?”

来人的衣裳湿了,发丝上的雨滴不断打在地上,狐狸眼盯着马嘉祺。

马嘉祺楞了一下,点了点头,“进来吧。”

那人进了屋,四处打量着,“只有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吗?”

“嗯。”马嘉祺点点头,递给他一些干净的衣裳,“这些是我前些日去集市上买的,还没穿过,你洗过澡后先穿这身吧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我一会好称呼。”

“丁程鑫。”

“那我可以叫你阿程吗?”

“...可以。”

“我叫马嘉祺,你可以叫我嘉祺。”

“好。”丁程鑫点点头,抬眸笑着看他,“祺祺。”

一种奇怪的熟悉感油然而生,马嘉祺红了脸,连忙把他推去澡房。


丁程鑫泡在水里,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头上的毛茸茸的耳朵,又摸了摸自己身后的狐狸尾巴,叹了口气。

他刚化成人形时就想找马嘉祺,结果族长告诉他化作人形后三年都不准出去,因为这个时间段人形不稳定,如果突然冒出来会吓到人的。

丁程鑫只好待了三年,直到现在才来找马嘉祺。

结果他忘了,族长还说过,太大的情绪波动也会导致人形不稳定。

比如说现在。

马嘉祺看到澡房里许久没有动静,有些担心,暗自道了声“抱歉”,推开门就看见丁程鑫头顶狐狸耳,一条大尾巴晃来晃去,扫起了水花。

“阿...程?”马嘉祺有些紧张,心里一个猜测逐渐变大。

“祺祺...”丁程鑫慌张地想遮住自己的耳朵和尾巴,但毫无作用,只好任由它们暴露在空气里。

狐狸眼带着害怕和委屈,小心翼翼地望着马嘉祺,“祺祺,你觉得我这样,奇怪吗?”

“不奇怪啊,很好看。”

“你...还记得我吗?祺祺。”丁程鑫紧张的看着马嘉祺,“就是六年前你捡到的那只叫小唯的狐狸。”

“小唯?”马嘉祺歪着头,仔细地想着,“嗯...记不到了。”

“啊...”看着面前的狐狸沮丧地垂了头,耳朵耷拉着。

马嘉祺还是没忍住,叹了口气,揉了揉丁程鑫的狐狸耳朵,“你傻的啊,师哥都下山娶老婆了,我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啊?”




“不就是等你回家嘛。”







「作者的话」:

没有后续!!!


评论(5)

热度(33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